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化隆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领导小组 第三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为深入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3月28日,化隆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组长马占奎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田军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县政府副县长冶桂兰汇报了关于2022年乡村振兴财政衔接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参会人员依次提出了建议;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局长高成林汇报了甘都镇尕茅台撂荒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乡村领导小组组长马占奎作讲话。

马占奎强调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步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全面打造“六个化隆样本”,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做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联动,真正做到底数情况一口清,项目资金一本账,规划发展一张图,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联点领导、分管副县长要带头深入一线,带动部门单位负责人扑下身子到基层,为群众增收致富出点子、想办法、主动作为,确保责任不留空缺、政策不留空白、工作不留空档。务必明确目标任务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乡村振兴始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压实各级政治责任,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核心指标,抓好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三类帮扶”。抓住项目建设这个重中之重,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本周完成资金分配批复和项目批复,严格按照项目程序抓紧准备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和项目进度,确保7月中旬资金支出率要达到60%以上、10月底要达到90%以上。守住保障粮食安全政治底线,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新建高标准农田、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三要务必严明纪律规矩各乡镇、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盯紧重点环节,拓宽线索渠道,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立足本职,推动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每一件事情分清责任、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落实到事。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调查,不手软、不“放水”,切实形成“不敢”的震慑、扎进“不能”的笼子、构筑“不想”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