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化隆县成功植入第一例跨省通办人工耳蜗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2月17日上午,在广州务工的人工耳蜗植入患者冶海萍家属手持印有“真心为民解困,倾心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来到化隆县残疾人联合会,以表达对化隆残联的感激。

冶海萍是化隆县昂思多镇重度听力残疾儿童,自家属申请异地植入人工耳蜗之后,化隆县残联高度重视,立即了解情况,采取一站式服务工作方式,开具转介单,纳入项目救助范围。及时与北京环贸通远贸易有限公司沟通,按照青残康办字【2019】9号文件人工耳蜗机构入围供应商中标型号和中标价格,成功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通过项目救助扶持,为受助对象享受了5.5万元的项目资金帮助,有效减轻了家长路途奔波带来的困难和费用负担,赢得了家长的高度赞誉。
自《关于进一步做好青海省残疾儿童跨省异地康复救助经办服务的通知》青残康办字【2022】2号文件下发以来,这是我县第一例跨省通办成功植入人工耳蜗的事例,也是异地康复救助经办成功的里程碑。与此同时,也将深入推动我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