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2021年度化隆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2月28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第三方评估组组长、宁夏大学地理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文琦,评估组成员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汪文帅、宁夏大学教授马彩虹;国家第三方评估督导组成员、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刘天杨一行到我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盛宗毅;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海东市委副书记冯志刚、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市政协副主席安永辉;化隆县委书记张爱如,化隆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化隆县委书记张爱如向考核评估组作了汇报。

文琦指出,后评估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步骤,巩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来之不易,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绝非易事。必须看到,相当一部分脱贫户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但收入水平仍然不高,脱贫基础还比较脆弱;一些边缘户基础不稳,稍微遇到点风险变故有可能返贫。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第一年,也是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第一年,开展后评估就是为今后5年树方向、立规矩、定调子。发挥好第三方独立客观、科学抽样、公平公正的作用,实现为中央研判形势、宏观决策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对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文琦要求,我们必须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对考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此次考核评估工作。通过考核评估,把问题找出来,把风险排除掉,把短板补上去,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搞扎实,切实守住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王华杰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此次考核评估工作,把接受考核评估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总结成绩和找准差距的难得机会。要全力配合考核评估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反映问题,及时、快捷、准确地提供资料,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工作成绩、工作亮点。要主动认领、诚恳接受考核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对考核评估组反馈的问题,要精心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到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真纠真改、务求实效,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各方面的检验。要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把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