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化隆县扎实推进社会福利事业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为全面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保障资金落实到位,化隆县扎实开展社会福利工作。一是落实社会福利资金。我县及时核查残疾人、孤儿、困境儿童等保障对象实际情况,强化动态管理。截至11月,为6767名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417.26万元;为2732名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243.3万元;为39名孤儿发放生活补贴35.14万元;为545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贴73.19万元;为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补贴4.42万元。二是开展大学生资助工作。为我县14名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发放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共计7.75万元。

三是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强化。规范运行养老服务机构。县财政为县如家敬老院拨付90万元作为运转经费,目前,县如家敬老院和化隆县养老服务示范基地为71名三无人员和社会老人提供了集中供养服务。县财政为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解决运转经费20万元,为219个村级互助幸福院解决运转经费219万元。四是推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护送17人次,精神障碍患者在省第三人民医院救治41人次,救助资金支出3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