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政府落实“十件实事”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敏喜梅,副主任达占元、隆多嘉措、王耀奎带领县人大财政经济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成员、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政府落实“十件实事”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冶桂兰、刘江,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谢家滩乡圈炕村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藏香猪养殖项目、谢家滩乡化泉春酒业产业项目、昂思多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以及群科北山景观林绿化项目,听取了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冶桂兰就县政府“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及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发改局、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依次作了汇报,委员及人大代表就破解建设资金难题、做好民生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敏喜梅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统筹规划、周密部署,克服各种困难压力,压茬推进落实十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十项民生实事已基本完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在县人代会上的庄严承诺,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也值得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一年来的辛劳和汗水。她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抓好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让群众及时了解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动态。二要做好谋划,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职能作用,以规划为引领,形成资金、工作合力,坚持统筹兼顾、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原则,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要巩固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持续。四要振兴乡村,做好“一条河”的文章,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积极争取项目;做好“一碗面”的文章,让更多人富裕起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一座城”的文章,打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镇环境,让更多的化隆人享受生活,提高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