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民政、扶贫、救灾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筑牢兜底保障防线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为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为民办实事,推进我县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化隆县组织召开了2021年临时救助一事一议专题联席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审议因重特大疾病原因造成2户家庭刚性支出较大,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个案救助事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同志出席会议,县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残联等成员单位及第五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青海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好临时救助审核确认程序的通知》精神,并介绍了2户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救助事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提出了审批意见。会上通过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分别给予马买子13.5万元、马楚巍15万元的大额救助事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就进一步做好临时救助一事一议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临时救助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吃透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强调,社会救助是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兜底性制度安排,关系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体现着一个社会的爱心和温度。成员单位按照联席会议职责,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同力同行,积极推动业务系统对接,共同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合力推进社会救助创新发展,实现更高效、更彻底的部门间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我县救助水平

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关心,落实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通过县级联席专题会议“一事一议”的方式,实现了精准救助,公平救助,及时救助,切实解决了支出型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