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县就业局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3月4日上午,由化隆县就业服务局主办,联合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单位,在群科新区广场成功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省就业局、海东市就业局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江参加。
    为进一步加大2022年”春风行动”活动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利用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节后返岗的时机,积极组织宣传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充分利用县就业局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发布招聘信息、链接用工信息200多条,为群众发放就业政策宣传礼品包800多份。深入各乡镇,村社区,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政策宣传,营造了积极的就业氛围,帮助更多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本次现场招聘会共参加企业共36家,其中无锡企业5家,提供了会计、办公室文员、检验、组装、装配工、叉车操作、焊工等2800个就业岗位,近800多名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参加了招聘活动。经与用工企业洽谈咨询有263人达成了意向协议,151人签订了正式协议。同时,对45名赴广东东莞务工人员进行了欢送仪式
    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区,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27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数千余份。现场工作人员为来参加招聘会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消毒入场等防控措施,并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法律维权等服务。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有序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栘就业。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利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不间断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大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远程招聘等线上服务供给,发布线上招聘信息2期, 有55 家用工企业、提供了1500个岗位,电话咨询45人,达成就业意向7人,用全新的就业模式践行了“稳就业、促就业”政策,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对接。
    现场还举行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仪式共11户430余万元,下一步,化隆县就业服务局将继续发挥“化隆拉面”劳务品牌优势,加大城乡劳动力转移输出,促进返岗复工,掌握企业用工和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在易地搬迁安置村以及重点乡镇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会,多渠道促进就业,为就业困难人员搭建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

本次现场招聘会共参加企业共36家,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