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化隆县 2022 年第一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德恒隆乡若索村正式开班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化隆县人社部门积极发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围绕我县重点培育产业需求,大力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及时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2022 年签定第一批职业技能培训任务2610 人。2 月 17 日上午,第一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德恒隆乡若索村正式开班,标志着我县2022年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由西宁市大河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培训,培训以装载机驾驶和中式烹饪为主,培训期为 25 天,来自若索村 100 名群众参加培 训。县人社、就业部 门相关负责同志到现 场指导培训工作,并 要求培训学校切实抓 好培训工作。一要提 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职业 技能培训,提升就业重点人群等城乡各类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充分利用技能培训政策,扎实开展好培训任务,并积极宣传就业政策,引导培训人员就业。二要提高培训质量。要建立 详细的培训基础台账,并结合培训工种科学安排培训课程, 合理制定培训时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采取“理论+实操”、“个别辅导”、“课外辅导”等多种模式,把培训过程延伸到课堂外、农户家庭里,保证学员真正掌握一 门技能。三要加快培训力度。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和当前处于农闲的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农村劳动力和外 出务工返乡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确保 6 月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以上。



下一步,县人社和就业部门将认真按照培训任务和县域产业培育需求,重点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切实加大培训监管力度,对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全过程进行随机抽查监督,确保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