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化隆县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欠薪问题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0日,化隆县组织县人民法院、林草局等20个单位负责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了青海省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通知》以及县委书记张爱如和县长马占奎对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领导批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凝聚根治欠薪工作强大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从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投诉处置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和风险研判四个方面通报了化隆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向相关单位交办了欠薪投诉线索,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会上汇报了欠薪线索办结进度。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建立高效沟通会商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重拳整治恶意欠薪,确保欠薪问题节前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