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化隆县“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开班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月23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化隆县委统战部、海北州达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化隆县“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在化隆县开班。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省侨台黄党组书记高永英,省侨联副秘书长张丙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洛,县地方品牌局、群科镇负责人及全县40名归侨侨眷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省侨台黄党组书记高永英指出,举办化隆县“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在落实各项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开展归侨侨眷技能培训项目是提高归侨、侨眷再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是侨务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一项爱侨护侨的惠民工程,更是帮助归侨、侨眷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有效途径。希望县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拓宽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的内容和范围,让更多侨界群众受益;

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内容丰富新颖,既有家常菜烹饪理论知识的讲授,又有个人动手实践的操作。烹饪师针对培训班教学内容所制作的炝锅鱼、香烤土豆片等菜品,从刀法的使用技巧、分档取料、调味和原料配比、掌握火候等程序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现场演示各个操作流程,手把手进行传授。学员们分为4个小组,在烹饪师的指点下按照程序进行每道菜的烹饪,学员学习激情高涨,认真有序参与实践操作,在烹饪师的指导、组员的协助和个人的亲自操作下,每位学员看着自己制作出锅的一道道美食兴奋不已,品尝着自己和学员们的劳动成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