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化隆县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传统射箭邀请赛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凝聚奋进力量,8月4日,由化隆县委组织部、化隆县老干部局主办,化隆县老年射箭协会承办的化隆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传统射箭邀请赛在化隆县群科新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县巴燕加合经济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照本,县委副书记田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明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奎,县政协副主席周福明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县老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明福致辞,县委副书记田军宣布开幕。


本次比赛共设置反曲弓团体及个人两个项目,来自西宁、黄南州及海东市各县区共14支代表队、14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在受邀领导搭箭开弓中拉开了为期一天的序幕。参赛选手们按照顺序轮番上场,前手持弓后手勾弦,目光如炬,胸有成竹,现场气氛友好热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化隆县老年射箭协会获得冠军、黄南州尖扎县代表队获得亚军、海东市雄鹰射箭队获得季军、西宁市城东区代表队、省老干部代表队、乐都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第四、五、六名,金秀林、姚双军、杨玉寿等6名运动员获得个人前六名,4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道德风尚奖和最佳进步奖。

举办此次射箭比赛,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宣扬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以箭为媒、以箭会友,加强了与兄弟县区之间的交流,展现了民族传统射箭的魅力和文化内涵,展现了我县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创先争优,谋事创业的激情,以“新青海精神”“海东精神”,为加快化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