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提高站位 细化措施 压实责任 应接快接 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7月4日下午,化隆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推进会,对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冶桂兰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巴才让快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全面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严格落实责任制,充分发扬啃“硬骨头”、打硬仗的攻坚精神,紧抓关键环节、紧盯重点人群、紧跟目标任务,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加大正面宣传动员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平台,讲清讲透疫苗接种政策、疫情防控形势,引导更多老年人转变观念、主动接种。要加强舆论监管,树牢正确积极舆论导向,营造“应接尽接”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同志亲力亲为,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准确把握工作进度和节奏,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接种任务。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各乡镇、各单位强化相互协同,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暑假期间返乡在校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3至5岁儿童、借口有禁忌症等人群的再排查再动员,针对行动不便、时间紧急的人群,安排车辆进行免费接送,形成不打疫苗寸步难行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月评估”机制,正视差距,及时跟进各乡镇接种进度,实行干部分片包干的巡回督导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十五天攻坚”行动,确保接种进度。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系统谋划,认真对照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执行,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提供便携接种方式,全面抓好未接种老年人底数摸排、情况登记、答疑解惑等工作,让老年人主动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确保按时限完成7月20日前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95%的指标要求。同时,县卫健局要对接种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部门或单位及时跟进督办,全力推进辖区3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