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化隆县召开2022年综合医改暨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为全面推动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15日,化隆县召开2022年综合医改暨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综合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冶桂兰,县综合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2021年全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医保局、市监局、农科局、教育局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冶桂兰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2年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举措扎实、成效显著、群众受益,公立医院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医疗服务能力实现了新提升,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医疗保障体系形成了新格局,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得到了新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活力,鼠疫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包虫病流行得到有效遏制,乙肝、艾滋病防治力度不断加强,结核病、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稳步提升,碘缺乏病、氟骨病等其他地方病防治成果持续巩固,但也存在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不高、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尚不完善、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亟需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学习借鉴三明经验”为抓手,推动医改走深走实;“构建医防协同机制”为重心,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形成就医诊疗新格局”为目标,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巩固提升医疗保障效应”为导向,优化全民医保制度;“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提升重大传染病防控水平;“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方针,持续控制地方病危害。

  会议要求,做好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工作的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把深化综合医改和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上来,在施策上多出实招,在推进上多下功夫,在落实上多求实效,更多地从群众得实惠的立场破难题、见成效,推动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重大疾病地方病防治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