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全县在外父老乡亲:

你们好!首先,谨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长期以来,你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化隆人淳朴善良、吃苦耐劳、敢闯敢拼的精神,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祖国大地甚至海外各地谱写着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瑰丽赞歌。通过你们艰苦卓绝、坚持不懈的努力,不仅开阔了视野、改善了生活、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贡献,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传播途径多、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的指示批示,强调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头等大事。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你们和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路途遥远,途中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易发生交叉感染,一旦在返乡途中造成交叉感染,将对您带来诸多不便,也给家乡父老乡亲增加了不安全因素建议您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流动,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需提前3天向所到村(社区)、单位报备,返乡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24小时内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中高风险区以县区为单位)、“健康码”显示红码、黄码和行程码带“*”号等人员原则上暂缓返乡如确有特殊情况,到达化隆后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三天两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二、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在外乡亲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量减少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日常生活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凡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按规定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

三、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继续进行,317和60岁以上还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乡亲及早就地接种疫苗18岁以上已完成第二剂接种并满6个月的乡亲及早就地完成第三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四、关注官方信息。请您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动态变化,关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推送的防控信息,按照官方指导意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在自觉养成并保持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维护好化隆人民良好形象。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您对家乡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在此,我们对您的理解支持和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防控,有全县在家、在外人民的同心同德、并肩作战,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前程似锦!

 

化隆县新冠感染疫情

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