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残健携手·助力冬奥 ----化隆县残联开展系列活动学党史、迎冬奥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2月16日,化隆县残联组织广大残疾人开展了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带动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冬季运动,以健康快乐的身心状态迎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残疾人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各项趣味运动项目。跳绳、定点投篮、乒乓球颠球、拉拔牛......参赛者全神贯注,激情四射、配合默契,现场人人脸上笑容满满,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呼。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化隆县残疾人朋友们的文体生活,让他们切身感受奥运文化的魅力,认识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更为他们提供了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平台,展现他们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当天,化隆县残联还邀请了化隆县扎巴镇皮影戏剧团的演员们用通俗易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残联的工作人员、各乡镇专职委员、残疾人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文化生活。在随后举行党史知识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中,各代表队队容整齐,大家踊跃发言,争先恐后,对答如流。助威团队为比赛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知识竞赛,让残疾人朋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县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县残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