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卫生、体育
化隆县召开全县干部保健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月12日,全县干部保健工作会议在县乡村振兴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干部保健委员会主任韩明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冶桂兰,县卫健局局长、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延亮,县干部保健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冶桂兰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化隆县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保健工作方案》、《化隆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化隆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2021年化隆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工作要点》。县卫健局局长、县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延亮化隆县干部保健工作进展情况作通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干部保健委员会主任韩明福作了讲话并就下一步做好干部保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我县干部保健工作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保健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决落实干部保健制度,把干部保健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支撑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新时代保健工作的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干部保健工作,多次就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原地区干部健康保障”“保健工作很重要,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总书记干部保健工作提高到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干部保健工作的特殊地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保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干部保健工作重要性,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弱项,增强能力水平,切实做好保健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保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干部保健工作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干部保健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医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干部保健工作水平,保障广大干部身心健康二是切实职尽责,形成部门合力。重点加强保健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干部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最重要的资源,要突出保健专家人才和团队建设,以点带面,提高保健医生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在保健专家团队建设上,要健全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充分利用对口支援等渠道,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等措施,积极培养适合本的医疗保健专家。同时要注重加强技术支持队伍建设,健全医疗、公共卫生保健等专业人才库,干部保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三要健全干部保健服务体系,完善干部保健网络形成从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对外联络、费用报销等较为完善的医疗保健保障体系,要注意抓好绩效考评体系建设,完善保健基地医院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强化考核激励导向,切实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展提健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