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市人大赴化隆县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专项调研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6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一行15人在市人大教科文卫和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范桂秀的带领下赴化隆县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专项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占元、县政府副县长冶桂兰、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来军、县教育局局长马玉忠、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晋爱陪同调研



市人大一行对化隆县职业教育工作的专项调研分两部分,一是实地考察我县职业学校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深入化隆县唐卡人才培训基地调研产教融合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组织访谈等形式,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落实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我县发展职业教育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市人大一行深入我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唐卡人才培训基地现场调研了专业建设情况,观摩了汽车维修、幼儿保育、计算机平面设计、唐卡以及护理学等专业的授课及实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范桂秀高度评价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的开拓创新精神,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当地社会发展输送紧缺实用人才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她对学校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对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建议主管部门合理调配教师岗位,积极为学校专业建设充实双师型教师;二是争取上级部门对职业教育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投资基础建设项目,以有效解决职业教育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三是深入学习《职业教育法》,着力构建“纵向衔接(职普融通),横向联合(多方合作)”的现代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积极获得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坚持以扩大招生促进学校的发展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