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化隆县关于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我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必由之路。正值全县上下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之际,我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倡议如下:
一、全民参与,携手共建,自觉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战斗员”。山水化隆是30万化隆各族群众的共同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化隆打造“游览胜地、文化高地、养生福地、休闲基地、娱乐天地”的发展定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全季节体验”的旅游发展模式,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添砖加瓦。
二、文明自律,热情服务,自觉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服务员”。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要讲文明,懂礼貌、知礼节,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尊重游客,用微笑传递热情,用行动证明真诚,向广大游客展现化隆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良好形象。
三、甘于奉献,共建和谐,自觉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守门员”。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脱离低级趣味和庸俗陋习,杜绝影响化隆形象的不良行为,践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热爱化隆,建设化隆,奉献化隆,美化家园,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不污染环境,努力创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四、团结友爱,积极热情,自觉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宣传员”。积极弘扬“勇闯天下”的化隆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宣传 “九曲黄河、杏花飘香,水韵群科、拉面之乡,亿载丹霞、百年藏庄”特色旅游品牌,展现“山水化隆,人间仙境”的旅游形象。
五、遵纪守法,相互监督,自觉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监督员”。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职业道德,依法经营、公平竞争,信守合同、明码标价,无假冒伪劣,无围追兜售,不欺客宰客,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化隆旅游诚信声誉。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树立“处处皆风景、人人皆形象”的意识,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共同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确保2022年底顺利通过省经验收,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化隆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