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建设旅游道路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26日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连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不断加大交通民生投入,全力推进各项交通民生项目建设。
2月25日,化隆县安达其哈花海旅游道路正式复工。“春节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单位复工,现在道路路基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加快实施道路边沟、路面铺设等工程,力争4月初全面建成通车。”该项目负责人石青云说。
安达其哈是青海春天最早到来的地方,是化隆县“杏花节”赏花的最佳地点,也是冬季大天鹅栖息之地,更是海东及其周边市民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每年旅游旺季,会有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而安达其哈村原本不宽的道路是通往黄河边的必经之路,庞大的人流车流造成道路的拥堵,为解决这一阻碍旅游发展的瓶颈,化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交通运输局对现有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去年11月进场施工,总长3.79公里,设计路面宽6.5~10米,总投资769.57万元,全部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新建中桥1座,投资215.46万元,共投资985.03万元。
道路建设不仅是围绕乡村旅游做加法,还能实现农业产业与旅游开发的紧密结合,增加沿线老百姓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