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按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化隆土豆 “金蛋蛋”测出了含“金”量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月11日,记者从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获悉,化隆县查甫藏族乡的土豆近日被权威机构测出了含“金”量。

国家食品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12月24日出具编号为:2125994的检测报告,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委托,这家中心对化隆县查甫乡的土豆样本做了全面的检验分析,精准地分析出23项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含量,用科学数据揭示出土豆“金蛋蛋”的含“金”量。


报告显示,土豆中维生素 C、锌、钾等含量都较高。其中,被称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的锌含量达到1.72mg/kg,支持健康血压和调节体内水分含量防止骨质疏松的钾含量达到505mg/100g,都高于一般情况下土豆中同样元素的含量。而含量同样较高的淀粉也具有很大的开发利用价值。

土豆本属平常之物,为何要给土豆出具检测报告呢?化隆土豆究竟是何来历,有何魅力呢?化隆县位于青海省东部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地形呈“八分山、一分水、一分川”的特点。复杂的地质地理和地形地貌特征,决定了气候类型的多样性,是非常适宜土豆生长的天然场所,同时,也为土豆不同类型品种的区域化布局创造有利条件。查甫乡春季干燥多雨,夏季凉爽短促,种植土豆更具得天独厚的优势,且这里无污染的自然生态环境及肥沃的土质确保这里的土豆脂肪和淀粉含量高于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