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化隆县举行中轴带工程竣工暨团结桥通车仪式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5月12日,化隆县举行中轴带工程竣工暨团结桥通车仪式。县委书记张爱如出席并宣布中轴带工程竣工暨团结桥正式通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敏喜梅,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及各县级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副县长冶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致辞,青海平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平兴介绍中轴带暨团结桥工程建设情况。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占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轴带工程的竣工和团结桥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化隆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化隆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破浪前行,人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马占奎强调,要以景观带工程建成投用为契机,牢固树立“化隆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始终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城市管理,把握好局部和整体相结合的关系,在高标准、高起点开发建设重点片区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功能的整体提升和完善,调度一切积极因素,持续加快城市建设、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激活城市经济,将化隆建设成为滨河休闲度假旅游、拉面经济提档升级的黄河精品明珠城镇。
中轴带工程是化隆县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是化隆县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工程总投资1.85亿元、占地面积170亩,以管委会广场为起点,穿越新区城市中心,延伸至黄河南岸,南北长1400米,东西宽135米,是新区的地标性建筑。中轴带工程竣工和团结桥的正式通车是化隆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标志着化隆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