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化隆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东西部协作项目落地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全面完成东西部协作工作指标任务,化隆县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推进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进度。

    坚持科学谋划,确保资金拨付到位。今年以来,化隆县秉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紧盯《海东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各乡镇和部门申报的基础上,多次调研论证,不断完善项目利益联结机制,千方百计确保贫困群众直接受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项目库,经过青海省乡村振兴局专家合规审查、化隆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多次讨论后,最终确定项目12项,申请帮扶资金5563万元(海东市6县区中最高)。化隆县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下达资金使用批复,并及时将资金拨付到施工单位,比上年度提前3个月完成此项工作,为后续项目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强化跟踪调度,推动项目有序建设。资金拨付后,项目单位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化隆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到重大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目前所有项目按期开工。化隆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坚持“日调度、周通报、月督导”制度,由县级领导带领的督导组每月到各项目单位督察资金支出、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并向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项目有人抓、抓到底。

    通过多措并举、层层加压,目前化隆县东西部协作项目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将继续狠抓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