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化隆严厉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今年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打击吸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环境,为助力平安化隆建设提供有力的社会治安保障。

聚焦常态化巡查,化隆县公安局严格落实易涉毒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日常涉毒检查、禁毒培训和禁毒宣传责任,对全县易涉毒场所多次进行地毯式排查、常态化明察暗访,彻底清除涉毒隐患;落实重点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对重点吸毒人员逐一建档造册并认真核对涉毒人员信息,督促涉毒人员远离毒友圈,杜绝复吸行为;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的日常指导和监管,严格督促落实管理责任,坚决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构建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机制,充分发挥警种优势手段,拓展侦查破案渠道,形成密切配合态势,坚决打击了吸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化隆县公安局坚持宣教同攻,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流动人员密集的主要场所,采取散发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禁毒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提高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抵制毒品的能力。针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强的授课式禁毒宣传,努力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能力。

在各类案件特别是吸毒案件查处中,化隆县公安局积极为违法人员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其正确认识毒品对家庭、个人的危害和自身行为的违法性。开展全县村干部禁毒专题培训,有效调动全县村干部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县公安局邀请各村干部、宗教人士、特种行业负责人、寄递物流负责人及禁毒委职能部门共计130余人参加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为2023年度禁毒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