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经营管理,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高经营者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近期,化隆县市场监管部门在群科新区开展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装置及油水分离器安装使用情况排查行动。

一是提高认识,全力营造宣传氛围。市场监管部门在群科新区餐饮微信群中多次发通知、讲政策,并在排查过程中为广大个体工商户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要求个体工商户在经营过程中提高责任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提升群众对保护环境的认识。

二是问题导向,全力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市场监管部门执法队对群科新区125家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餐饮行业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及油水分离器、是否按要求清洗、是否定期维护、营业期间是否保证油烟净化器及油水分离器正常运行和使用和亮证经营是否规范等。同时建立检查台账,要求未安装的个体户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报送安装情况。

截至目前,群科新区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店为104家,已安装油水分离器的餐饮店为 97 家,未安装的个体户大部分已订购油烟净化设备及油污分离器。

通过此次排查,广大个体工商户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群科新区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