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产业到户拓宽富民强村路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李哥,这次购买的羊怎么样,有30多只了吧,前两天刚宣讲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你要好好发展产业,争取把养殖产业发展好,进一步增加收入。”近日,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白土庄村村民李满仓家中,副镇长王罗梅正在了解到户产业发展情况。

“这次我购买了36只欧拉羊,共投资了3.6万元,向镇上申请扶持资金2.88万元,镇长你看,这些羊长得多好,这样下去,一年下来我家的收入可以增加不少呢,政策这么好,我也长期在家,可以好好发展养殖了。”李满仓难掩满脸的笑容。

同样,拉昂村农户改周也新购买了4头西门塔尔牛,进一步发展壮大牛养殖产业。“听了中央一号文件和各项惠农政策的讲解,我积极申请到户产业项目,现在项目也实施了,有了这几头牛,来年收入肯定能上去。”看着自家的西门塔尔牛大口咀嚼着草料,改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昂思多镇党委政府高度负责,精准排查,采取户申请、村审核、乡核验、县抽查的方式,实施到户产业扶持项目,不断提高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自主发展和持续增收的能力。

王罗梅表示,此次到户产业项目主要涉及扎浪滩、德加、拉昂等8村23户,主要实施牛羊养殖和购买农机设备,农户共投入资金64万余元,到户产业项目补助资金50.52万元,借助实施到户产业项目能够进一步带动脱贫人口和监测户的积极性,增强造血功能,带动增收。

“下一步,昂思多镇将继续推进特色养殖和特色种植,持续做好产业项目的验收,确保产业发展的真实性和产业补助的精准性,让更多农户通过养殖、种植发展产业,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脱贫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王罗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