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花式”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马阴山下掀起一号文件宣讲热、黄河岸畔传来党的好声音、田间地头开起双语宣讲会、“小喇叭”传递“大声音”……连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掀起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的热潮,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自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化隆县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县委讲师团第一时间组织成员进基层宣讲,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村积极组织宣讲员上山下乡、进村入社,一号文件精神宣讲如火如荼。

为壮大理论宣讲主力军,加强队伍建设,化隆县成立了县委讲师团,充分发挥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先进典型、退休老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师的力量,构建“差异化宣讲”新格局,重点围绕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目标,采用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形式,结合实际,深入解读文件精神,引导群众把握政策机遇,推动乡村振兴。

同时,化隆县充分发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积极作用,利用基层服务、环境打扫等契机,结合春耕备播、大病报销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身边“小事”、乡村“大变”为群众讲政策、答疑惑、解难题,“润物细无声”的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县各乡镇、村积极发挥村级大喇叭的作用,通过大喇叭“喊话”的形式,定时定点宣讲,将一号文件精神“送到”田间地头、村村户户。充分利用中央音乐学院驻化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师、皮影戏剧团扎根基层的优势,深入农家小院、小广场等群众熟悉的生活场所,用“小文艺”讲好“大道理”,把党的创新理论“宣”出特色、“讲”到深处、“留”在群众心里。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在春耕备播的重要节点,化隆县还结合实际,组织有一定宣讲能力的“双语”干部开展宣讲,在各藏族村的广场、射箭场上,用藏汉双语宣讲一号文件精神,面对面把理论讲透,心贴心把政策说清,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