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小广播传递惠民好声音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各位村民下午好,本期给大家普及的是安全生产知识,欢迎大家继续收听广播……”春节期间每天下午5点,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石大仓乡的村村通广播总会按时响起。

每到这时,石大仓乡吉加村村民才本就会搬个小马扎在自家小院边收拾柴火,边听村村通广播。“本期村村通广播普及的是安全生产知识,冬季是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家庭用电发生火灾高发期……”不论是在干活还是在村口晒太阳,在潜移默化中,石大仓乡的群众学到了不少东西,听村村通广播也成了石大仓乡群众的一种乐趣和学习方式。

“村村通广播对于知识水平有限、不怎么会用智能手机的我来说提供了极大地帮助,可以学习到政策知识,也可以通过广播增加生活乐趣。”才本说。

利用村村通讲政策、讲法律法规,这是石大仓乡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石大仓乡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应急广播,加强村村通广播管理,把联系广大村民的桥梁纽带架设好维护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深入开展,并定期安排专人进行播放,通过村村通广播传送乡村振兴知识、时事新闻、百姓声音等,依托广播载体推进文明实践。

石大仓乡乡党委副书记高虎说:“村村通广播实施利用以来,已普及我乡17个村,每天下午5点编辑播报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农村实用技术等知识和法律法规。”

据统计,石大仓乡村村通广播平台自开播以来,已播出栏目30多期,累计播出各类政策法规、消息通知500余条,播出时长达9000分钟。如今,村村通成了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农民群众共奔致富路的信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