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打出纠治“四风”组合拳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近期,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守节点纠“四风”,以开展春节期间作风纪律专项监督、安排重点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监管责任的举措打出纠治“四风”的组合拳,强化全县干部春节前后的作风建设,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化隆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在节前节后以实地督查、电话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二塘乡、群科镇等11个乡镇开展督查,对巴燕卫生院、石大仓乡政府等单位进行3轮次督查,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号,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清廉过节。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春节前后受理的7件信访举报“四风”问题进行从快研判处置。

2月20日,化隆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各科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工作进度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化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不得出现“等、靠、要”现象。县纪委办公室以“周汇报周统计”的方式跟进工作进展,督促工作落实,确保每项工作落实落细;县纪委常委会以不定期听汇报和督查的方式,督促业务工作扎实推进。同时,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在日常工作和监督检查中,不得出现“松、散、慢”以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纪律方面要做好标杆和表率作用。

春节期间,化隆县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各自优势,以督促和督查的方式发挥监督专责,层层压紧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督促法院、塔加藏族乡等单位和乡镇召开干部收心会,要求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安排和部署各项工作任务,督促所有干部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劲的工作势头开启新年新征程,展现新春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