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瑞雪纷飞庆元宵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2月25日    

龙腾虎跃吉祥年,社火展演贺新春。2月23日,正值农历正月十四。门外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二塘乡工一村热闹非凡。上午11时,二塘乡工一村、工二村社火展演正式开演,周边村民们闻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携老带幼、熙熙攘攘地陆续来到工一村文化广场,一起等待节目的演出,共度元宵佳节。

虽然天气寒冷,雪花飞舞,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激动表情,全身心沉浸在喜悦和欢乐中,舞狮、舞龙和舞牛等众多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表演在本次展演中纷纷亮相,表演队员们腰系彩带,手舞彩扇,迈着整齐的步伐扭着秧歌,在雪天中宛如一幅五颜六色的花卉图。

活动现场,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腾的龙狮舞起来,喜庆的秧歌扭起来,表演队伍阵容整齐,士气旺盛;表演者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展现了二塘乡人民的精气神。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聚在一起,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和浓浓的年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观赏期间,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和家人、孩子们一起共享这欢乐时光。

工一村、工二村的社火崇尚民风民情,舞、扭、唱、说、跳各种形式应有尽有,节目虽然简单,但是妙趣横生,颇受群众欢迎。“过年就得耍社火,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我们社火队提前排练了很长时间,虽然今天大雪纷飞、天气寒冷,但是表演时看到乡亲们的笑脸,听到大家的欢呼声,心里暖洋洋的,大家今天在雪地里跳的特别卖力,都想把最快乐的一天留给大家,我们也抓住这个瑞雪天气,在雪地里留影照相,期盼新的一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工一村社火表演者沈玉梅说道。

二塘乡此次社火表演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底蕴,又展现出新时代新农村社火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二塘乡群众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