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一面锦旗背后的司法温度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我真心感谢矫正期间群科司法所对我的帮助,为我解开心结,帮我渡过难关,解矫之后我一定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好好生活。”近日,矫正对象卢某将“社区矫正人性化 春风化雨润心田”的锦旗送到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司法所并表示感谢。

据了解,去年,卢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缓刑,进入社区矫正后,针对卢某是个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矫正对象制定矫正方案,及时成立了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主的特殊帮扶小组,通过多次深入谈心、入户走访、鼓励开导。最终,卢某茅塞顿开,意识到自己的潜力和特长要用在正道上,用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上。随即,卢某入职当地的网络公司做广告喷绘维修电脑等工作,积极进取,态度端正。

“通过你们对我的人性化管理和不断地帮助教育,使我深刻领会到任何时候做任何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同时也真正意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做一名合格守法的公民。”卢某在矫正期满后说道。

近年来,群科司法所坚持以“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矫正方式,在开展学习教育、行踪管控的同时,积极为存在实际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给予其更多的理解、尊重和感化,让管控在力度中透着温度,让每一名矫正对象都安心服矫。群科司法所将进一步联动拉面巡回法庭、民政、残疾人联合会等各方力量,通过不断尝试,拉近与服务管理对象的心灵距离,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助力特殊人群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