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放心电送到板房里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4年02月03日    

隆冬时节,走进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塔加藏族乡,远处的山川、田野,近处的树林、房屋银装素裹,袅袅炊烟在塔二村安置点的板房上空缓缓升起,村民们进进出出地打扫着卫生,置办着年货,处处洋溢着迎新春的欢乐气氛。

“胡师傅,这几天早晚好冷啊,有效工作时间短,咱们今天得抓紧时间,把塔二村安置点的电路接好,村民们也能在安置点上过个安稳的年了。” 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林海云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塔二村的集中安置板房中,安置着从5公里之外的白家吉村搬来的30多户受灾群众。为了让村民们生活更方便,部分村民家门口也安装了零散板房,零散的板房相隔距离较远,因此当天的通电任务也较为艰巨。

更换变压器、安装配电箱、接下户线……一项项工作在严寒的天气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队员胡海江带领一组人员在安装配电箱、林海云带领一组人员接下户线,两组人员紧密配合,现场工作杂而不乱。夕阳西下,气温越来越低,低温下大家呼出的气瞬间变成了一团白雾,看着在现场忙活的队员们,村民们自发地将自家的柴火、煤炭以及烧炕用的牛粪拿到施工现场,让队员们取暖。

当天21时45分,安置点内亮起了灯光,塔加乡塔二村安置点通电任务完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途颠簸,服务队队员们回到单位已接近晚上12点。

1月29日,队员王永才、杨守新再次来到安置点提前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与前两日不同的是,此时的安置点,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随风飘扬,浓浓年味扑面来。

走进板房内,村民却旦一家正准备包包子,拌好的牛肉馅散发出阵阵香味,却旦正在和面,见到队员连忙招呼两人进屋。“大叔,最近用电方面有困难吗?房间里的插座、开关有没有问题?用炉子取暖平常要多开窗通风防止煤烟中毒。”队员杨守新关切地询问道。“瓜真切(藏语意为谢谢),你们基本每天都来一趟,用电一切都好!”面对党员服务队员的关心,却旦热情地回应道。

大红的灯笼映衬着村民幸福的笑脸,王永才、杨守新两人穿梭在热闹的安置板房里,为村民们送去了新春对联,和村民一起贴上红红火火的窗花,给安置点的孩子们送去“小福龙”的玩偶。

“现在安置点的村民比起刚搬进来那会儿,脸上的笑容都多了,安置点优质的电力服务保障和温暖舒适的环境,让受灾的村民有了归属感。能让他们安心过年,我们心里就特别的高兴、满足。”自塔加乡安置点建成通电以来,服务队队员苏存邦、贾阳便一直驻扎在安置点内,在简陋的居住条件下,两人始终心系安置点的群众,每天的基础工作就是对安置点用电开展至少三遍的巡查,并检查发电机的运行情况。

冬日里的大山深处,一排排安置板房格外显眼,大红灯笼随风摇曳,党旗在房顶高高飘扬,一抹抹“中国红”下是村民们幸福的笑容,党员服务队队员身穿红马甲与村民们心连心,守护着村民们的“团圆年”,将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