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全方位考准考实驻村干部工作实绩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2023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完善驻村干部年度考核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考准考实驻村干部,准确掌握驻村干部日常工作实绩,检验工作成效,全面激发驻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年度考核重点围绕驻村干部履行职责、作用发挥、廉洁自律、群众评价等情况,化隆县17个乡镇采取座谈了解、个别谈话、述职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驻村半年以上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行“年终大考”。量化考核“刚性指标”的同时,把驻村帮扶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列入满意度测评内容,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全面客观考评驻村干部年度工作实绩。在充分尊重乡镇党委提出考核意见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意见建议,最终确定考核等次。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及时将考核结果反馈至派出单位,记入干部人事档案,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交流使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好考核工作“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