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青姐姐·家和美”文明新风行动启动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3年07月26日    

7月24日,由青海省妇女联合会、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海东市妇女联合会、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和化隆县妇女联合会承办的青海省“青姐姐·家和美”文明新风行动在化隆县正式启动。

此次文明新风行动旨在通过送法到家庭、护航幸福家庭、培树文明新风三项行动,激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持续掀起讲文明、树新风的新热潮,是妇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助推平安青海建设的重要实践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省妇联向海东市捐赠了“春蕾计划——江源春蕾”助学款50.2万元,“春蕾计划”助学款12万元,母亲邮包100个、健康包50个;揭晓了化隆县“最美家庭”52户、“好婆婆”25名、“好媳妇”23名,并为她们赠送暖心家庭包,为海东市130名公检法司女民警颁发“青姐姐后援团”志愿者证书。同时,开展了海东市“巾帼法律明白人”法律宣传活动以及“江源春蕾 梦想未来”读书分享会和“履行公安职能,做好反家暴工作”专题培训。

近年来,海东市各地各部门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持守正创新、弘扬良好风尚,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2020年7月1日颁布实施了全国首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地方性法规后,全省各地相继出台指导意见、实施办法等,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上取得了一定成效。

化隆县将以“青姐姐·家和美”新风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精准有效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进一步落实困境儿童、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持续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加强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