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政务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2日    

今年以来,化隆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窗口形象”为目标,以“优质服务、马上就办、认真负责、办就办好”为服务宗旨,严格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标准,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64907件,综合办结率达99.74%。

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化隆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以“线上入一网,线下到一窗”的线上线下并行方式提供服务,让事项无缝衔接,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目前在青海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梳理展示政务服务事项数量共703项,网上可办事项687项,网办率达97%。

加快推进“跨省通办”。深化政务服务机制改革,根据县域实际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形成化隆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清单88项,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线下服务窗口,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实现“跨省通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跨省通办服务,减少申请人办理手续和跑动次数。

持续推进“全域覆盖”。始终秉持“优质、高效、创新”的服务理念,以“解决急难愁盼”为导向,推动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向乡镇、村(社区)延伸下沉与网上办理,积极打造全地域覆盖的“政务服务圈”。目前全县17个乡镇、12个社区、362个行政村共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认领13296项,发布12131项,乡镇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入库工作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