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6月26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在县公安局联合召开2023年平安化隆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公安局平安办、治安大队、森警大队、交警大队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化隆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陈刚提出的“十个一”的总体要求,为努力实现“一年进步最快,两年成效显现,三年全国上游”的总目标贡献化隆公安力量。化隆县将平安建设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工作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以敢打必胜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此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同时,深化思想认识、迅速集结部署,全力以赴抓维稳,集中精力开展各类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并聚焦社会问题,强化工作督导,全线铺开平安化隆建设攻势,确保“平安化隆”建设有序开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安稳社会支撑。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化隆县公安局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平安建设“十个一”的要求,充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打击治理,力求做到治理一个、见效一个、巩固一个、稳定一方。同时,开展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建设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平安建设长效长治。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通报了化隆县公安局“平安化隆”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青海法治报、海东日报、化隆县电视台、化隆融媒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