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化隆县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来源:    时间:2011年03月18日    

 

2010年,化隆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进一步强化了“两基”教育工作,不断加大“保学控辍”力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入学率分别达到99.8%99.9%58.2%。扎实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了“双语”教育的宣传,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争取落实校安工程等各类项目资金近1亿元。

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扎实开展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围绕传染病疫情监测等工作,大力开展结核病、艾滋病、性病、规划免疫宣传活动15次,监测上报乙丙类传染病18748例,发病率为304.27/十万,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19.22%;各类防疫任务全面完成。进一步规范了新农合的运行机制,参合率达到98.8%

计生事业稳步发展。狠抓了“三查”服务和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全面兑现了各类奖励扶持资金,加强了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全县人口出生率为16.45‰,出生政策符合率为95.8%,“三查”服务面完成95.2%。投资180万元新建或维修了乡镇计生服务站和县计生服务站,实施了24个“农家书屋”建设项目

文体事业健康发展。发放直播卫星村村通设备2500套。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完成了环湖赛化隆段的保障和组织工作,完成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