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化隆快讯
3亿元惠民物资夯实化隆民生基础
来源:    时间:2011年01月14日    
 
2010年,化隆县把改善民生作为促进和谐建设的着力点,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加大项目申报争取实施力度,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有效推进了和谐化隆建设。全年共发放各类惠民资金(物资)3.06亿元,较上年增长53%。
——支农方面发放3806万元,兑现了种粮直补、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及家电下乡补贴等。
——民政救济方面发放5070.2万元,兑现了城乡低保金、五保供养金、医疗救助金和优抚补助费等,发放救济面粉163.7万公斤
——社保就业方面发放4540.5万元,兑现了城镇居民及职工的医药费、养老金和临聘人员的报酬,代缴了下岗职工养老金、医保金。失业保险扩面100人,新增就业岗位817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881人。全面启动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
——医疗卫生方面发放2480.3万元,兑现了乡村医生补助,支付了农民医疗费,发放了住院分娩补助。
——教育计生方面发放4837.8万元,落实了教育“两免一补”和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足额发放了农村寄宿制学生的生活费、取暖费等。
——住房建设方面发放9868.4万元,实施了3800户农村奖励性住房、2270户农村危房改造、326户棚户区改造、300套廉租房建设等项目,发放城镇住房补贴17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