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东市化隆县:坚持“建管用”相结合,推动应急广播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本网综合消息:近年来,海东市化隆县扎实推进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采取“建管用”一体化推进措施,应急广播成为宣传动员群众、丰富文化生活、开展技术服务、倡导文明乡风、传播方针政策的宣传窗口与阵地。

    作为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单位,化隆县广播电视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上级部门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及时成立应急广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单位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实地对项目建设进行督导把关,率先在全市按时、按质、按量建设完成1个县级平台、17个乡镇前端、372个行政村终端的县、乡、村三级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的通报表扬。

    制定印发《化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化隆县应急广播管理工作的通知》《化隆县广播电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应急广播管理使用工作的方案》等文件方案,选优配强运行维护管理队伍,把政治立场坚定、干事劲头足、服务意识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调整充实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队伍、信息播发管理员队伍中。围绕应急广播设备的日常使用、播发流程、安全操作及注意事项等,开展“线上指导+下派巡检+现场教学”等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操作水平和管理能力,为全县应急广播系统良好运行奠定基础。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指导25次,培训150余人次,巡检45次。

    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体系宣传、服务、动员群众的作用和传播力快、引导力强、影响力大、公信力高的特点,建立三级审核把关机制,确保广播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准确、数据精确。截至目前,播发时政新闻、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安全防灾、应急处置等方面各类宣传信息6820余条,确保全县应急广播系统人员时刻在岗、故障及时排除、设备维护到位、信息播发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