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2日    

目前我县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遍布各乡镇山区的中小河流,是我县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切实履行好河湖长职责,保障汛期河道防洪安全。

防汛救灾





图片
防汛救灾

图片







化隆县谢家滩乡将河湖长制工作与防汛工作相结合,加强汛期巡河,加大重点区域巡查,按下“河长制+防汛”键,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堤”。谢家滩乡共有乡级河湖长3名,村级河湖长18名,河湖管护员11名,乡村两级河长认真履职,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结合汛期安全检查,对境内巴燕河、合群水库和大小河沟开展巡河检查、河道“四乱”清理、河道采砂监管、水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河道通畅及行汛安全。谢家滩乡近期累计巡河22次,发现各类隐患3起,并及时进行整改工作,组织各村群众清理河道生活垃和建筑垃圾1.3吨。

图片
图片

谢家滩乡党委、政府要求各村





一、坚守政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

要本着“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的原则,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只有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


二、抓实值班备勤,做到高效应对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时刻关注应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会商研判,做好预报预警和指挥调度,及时向各村转发预警信息,确保险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位,迅速启动叫醒叫应机制,做好隐患点群众的转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三、关注气候预警,强化应急措施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信息,在落实河湖长制基础上,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建强全县应急队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着力保障群众在汛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