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理论学习】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月3日,中共化隆县委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照本主持。

图片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拉洛、田世斌、雷风泉、旦正、星全鸿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心组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各中心组成员要以此次专题研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高位看齐、对标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实践基础,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要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新成就。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全面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体涵盖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大家都要担负起职责,切实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通过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教育整治一批庸懒散拖的人和事,让能者上、优者奖励、庸者下、劣者汰,让那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占位子不干事的干部无立锥之地;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作风整治成果取信于民、惠及于民;着力规范一批界限模糊的制度规定,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切实以制度机制保障和推动权力的规范运行。党员干部要守牢底线、自省自律。清正廉洁是衡量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标准、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这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我们保持“心清如明月,高洁似白云,胸怀真善美,两袖不染尘”的定力,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自身干净,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为人,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党员干部队伍,以钉钉子精神纠治顽瘴痼疾,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隔断享乐奢靡之风,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