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化隆县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并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03日    

8月1日,化隆县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爱如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各常委、县政府相关副县长、县人武部部长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县人武部2022年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的汇报,通报2022年军民融合发展、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中共化隆县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3年驻县部队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各乡镇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马卫对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讲评。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广大驻县部队官兵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服从安排部署,自觉融入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心系化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排头兵、突击队作用,为化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国防意识,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把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谋划、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努力形成党委、政府和武装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严格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对后备力量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全县经济建设和安全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抓住思想武装这个根本,以“十一个明确”为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以军事斗争动员准备为牵引,严格按照县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认真抓好民兵组织整顿,优化民兵结构布局,突出抓好应急力量和支援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防动员各类专业保障队伍建设质量。认真学习贯彻新的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精准对接军队调整改革后对高学历、高素质兵员的需求,抓宣传盯重点,挖潜力摸底数,激励适龄青年到部队报效国家、成长成才,向部队输送更多优秀的化隆青年。要全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以创建双拥模范县为契机,强化“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思想,着眼促进地方生产力发展和部队战斗力建设实际,助推基础设施建设、军地人才培养使用、军队保障工作社会化、军地先进文化和军地应急物资器材共融共建、共管共用,扎实开展纪念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促进经济社会领域和国防领域多要素交流融合,扎实推进军地联动、军民团结,同频同振、协调发展、共同促进。

会后,县委书记张爱如带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到武警中队慰问驻县部队官兵及部分退伍军人,了解他们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全县现役官兵、退伍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和战斗在武装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军烈属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