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群科新区第一中学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海东日报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近日,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第一中学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推土机、大型设备车辆来回穿梭,现场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学校宿舍楼区域已经完成了全部主体的施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和内部的收尾环节,其余建设区域也在有序进行中。

化隆县群科新区第一中学是化隆县规划新建的重点教育项目,学校位于群科新区甲片区,规划总投资21160.7万元,占地面积7.06公顷,总建设规模38419平方米,规划学位数2400人。包含校园附属工程建设及400米标准化的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教育装备及信息化设备购置。

据化隆县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化隆县第一中学建设项目分为两期工程建设,目前该校建筑面积12566.4平方米的男女生公寓楼、操场、浴室4个单体项目已于2022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已完成主体验收,预计于今年8月份竣工。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3月份竣工。建筑面积4160平方米的实验楼项目,于8月1日进行项目招标,8月初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3月份竣工。建筑面积3895平方米的学生食堂、锅炉房、门卫室等项目,目前已发布招标公告,计划在9月初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3月份竣工。

化隆县教育局将根据项目建设规划,在年内申请省上下达学校剩余项目资金5295.7万元,用于运动场、校园附属工程建设及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化设备购置,项目计划2024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随着化隆县中心城区发展定位的调整,群科新区城区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中心城区人口聚集的效应不断显现出来,加之多个乡镇实施易地搬迁项目,群科新区人口呈现逐年增加的态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数量和比例显著上升,导致城区小学就读生源大幅增加,群科新区第一中学的修建能够有效地缓解学位紧张的问题,有利于全县教育的长远发展。

化隆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建成后,将主要分流化隆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在校生源,并根据实际情况招录新教师、在权限范围调配教师解决师资问题,优化师生比例,进一步改善全县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