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0 6 日化隆县召开了全县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人选、县安委会副主任李照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 10  5 在全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部分乡镇和部门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我县安全形势依然比较严峻,要深刻认识 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安 全事故发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紧盯关键环节,确保安全稳定。重点要紧盯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 城市管理、自建房安全、森林草原防火、自然灾害、疫情防控、治安稳定、重点领域。三是压实工作责任, 提升工作质效。安全责任再压实,监管执法再强化, 应急能力再提升, 督导问责再从严。县政府领导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按照县安委会印发的《化隆县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包片督导工作方案》包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调要坚持督导组与乡镇部门同责,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0 月份以来,省、市每日下午 5 时召开视频调度会,会议召开至县一级,目的就是将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各乡镇、各部门立即召开会议再安排、再部署, 按照会议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部门协作配合, 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漏洞,要求各部门、乡镇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 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一个,整改销号一个。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县安委会在国庆节前印发了《化隆县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包片督导工作方案》,县安委会办公室也成立了工作专班,在 10  31 前,县安委会办公室将以重点抽查、工作通报等形式不定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决做到安排部署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