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水利局完成全县人饮工程抢修保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进入汛期以来,化隆县因特大降雨遭受重大山洪灾害,包括巴燕、谢家滩、石大仓、甘都等在内的17个乡镇分别受不同程度影响,其中石大仓乡、初麻乡、二塘乡、甘都镇等乡镇受灾严重。经排查,全县共有135个行政村,(其中:77个行政村管道冲断淤堵停水),人饮工程累计经济损失达721.13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元庆果断召集领导班子、防汛抢险队伍和机械力量,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和开展现场抢修处置工作,连夜组织召开应急处置工作会议,深入研判,应急谋划,积极评估隐患风险,转移受灾群众,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洪水灾害受灾面大,影响范围广,造成化隆县人饮供水工程冲毁冲断、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加剧、道路冲毁等给排查抢修工作造成诸多困难。根据调查情况,水利局党组及时成立了人饮抢险工作领导小组和人饮抢修质量督导专班,开展全县灾后重建工作累计投入人力940余人次、施工机械165余台次,经过连夜奋战。截至目前,全县所有行政村均已通水正常,保障了16.12万受灾用水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全省农牧区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灾后重建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灾后排查、抢修及重建工作,继续落实“三包”责任制,全力做好群众饮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