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乡镇应急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性农房保险、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时刻,县应急局安排部署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性农房保险、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非常及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

   会议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站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服务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对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想灾民之所想,解灾民之所忧,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农房保险和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扎实有序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同时要求对乡镇干部、护林员、扑火队员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火人员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县农房保险工作、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按时间、节点、任务要求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性农房保险、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遏止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意义深远。要带着感情去做工作,倾听困难群众的呼声,了解困难群众的疾苦,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