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1日,化隆县在群科新区电商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化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应急管理局长杨玉恭主持,县政府副县长祁昱邦、县气象局局长冶成功、县林草局副局长星胜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36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气象局局长冶成功同志对我县春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候趋势预测研判,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比较严峻。县林草局副局长星胜田同志通报去年冬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排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签订森林防灭火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去冬今春,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中央,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防消结合”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有效防范重特大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伤亡为目标,进一步落实“防灭火一体化”要求,不断提升综合防控水平,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高质量发展森林草原防火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未发生较大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未发生因森林草原火灾引发的人员伤亡、群众财产受损和森林资源损失的事件。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巩固推广四川等地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效做法,不断健全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防灭火防控体系。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大活动、节日假期等敏感时段,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优化应急预案,科学高效处置突发火险火情,确保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要加强“十四五”时期综合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