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督查指导我县政策性农房保险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9月1日,省应急厅物资保障处、海东市应急管理局物资保障科负责人一行4人对我县的政策性农房保险和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查组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玉恭同志对我县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及物资储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对该两项工作更好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自觉参保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农房统保业务发展的领导和协调,督促保险公司不断完善承保理赔管理服务网络,并逐步将服务网络延伸到村镇,做到线上线下有效统一,方便群众参保和理赔,确保农房统保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支持筹建防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建立功能多样,管理科学的物资储备实业,实行市场运作的方式经营。四是支持对现有的物资储备库提档升级,建立“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政府实物储备、企业合同储备”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升物资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后,省应急厅物资保障处处长夏吾多杰对该两项工作做出反馈,一是对我县的农房保险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指出我县农房保险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保120.67万元购买服务,全县参保率100%。群众理赔受益198户71万元,有效遏制了因灾返贫、致贫的现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实现了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推广学习;二是通过实地查看我县应急物资保障库后指出我县应急物资储备库转隶后及时调整适应“全灾种 大应急”的工作要求,管理有序、运行规范、提档升级能力突出,省应急厅拟打造为全省示范品牌物资储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