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擦亮就业名片 促进乡村振兴——化隆全面推进劳务品牌建设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近年来,化隆县依托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勤劳淳朴的民风品质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劳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发挥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作用,助推农村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化隆县把劳务品牌建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发展“化隆牛肉面”特色品牌,大力扶持拉面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拉面品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县11万拉面人开办的近1.8万家拉面店遍及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的1696个县区和11个国家,年营业额达百亿元,年转移农村富余输出人数稳定在10万人次以上,占到全县农村人口的46%,劳务品牌优势逐步增强。

下一步,化隆县将继续把拉面品牌建设工作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做强拉面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