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海东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12日,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群科新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照本,及选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海东市品牌局局长陈建宏,县政府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冶桂兰,县人大、政协、组织部、宣传部等县委部门,县教育、民政、就业等县直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农行、建行等省驻县单位,近20多个部门相关领导列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协会成立的初衷旨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向规模化、品牌化迈进,对拉面餐饮服务行业进行统一指导和服务。同时,在高度上吸收更多行内人才融合发展,在宽度上集合更多行外力量集约发展,力求拉面产业提档升级速率叠加、品牌拓展速度增效,实现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按照会议议程,李照本宣读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贺信,陈建宏、冶桂兰分别代表市品牌局和县群团组织致贺词,协会筹备委员会副组长赵政向大会作筹备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章程》、《资金管理办法》、《选举办法》并选举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由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监事长。

  会议过程中,与会氛围高度融洽,各会员代表反响热烈,候选理事、副会长、会长均全票通过,共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5名、理事45名,李照本当选协会会长,并聘任秘书长1名、常务副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监事长1名。赵政代表理事会宣读《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宣言》,李照本、陈建宏进行了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揭牌仪式,最后当选会长李照本作新任会长讲话,阐释协会成立于拉面行业的意义,阐明拉面行业对协会的需要,并对下一步协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据悉,协会《章程》《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主要结合拉面行业实际情况,拉面从业群众对发展现状的期许,及未来市场对拉面产业的影响等情况进行制定。同时,为充分发挥民主,采纳拉面从业人员意向,筹委会决定采取线上线下交互推举的方式,由协会筹委会推荐一批对政府工作支持度高,配合积极的理事人选,由全国拉面群众民主推荐一批具有人气和威望的理事人选,并按区域进行划分,择优选举会长、副会长,做到理事、副会长人选地区均等、合理平衡。期间,协会筹委会组织为期月余的网络投票活动,全国参与网络投票推荐的拉面企业(店)会员达23000人次。

  各会员代表纷纷表示,化隆拉面品牌促进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拉面经济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是我县拉面产业发展进程中值得铭记和庆贺的一件大事,也是形成我县拉面行业自律、自救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拉面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会后,化隆县主要负责同志与当选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座谈,鼓励他们依托协会平台,在促进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再作贡献。协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成员纷纷表示,青海拉面未来可期,当以协会为载体,全心全意谋发展,求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