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化隆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490公里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近年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着力调整交通运输结构、拓展服务功能,构建了“三纵二横五联”公路网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投资16亿元的策克至磨憨高速公路,乐都至化隆段地滩村大桥T梁架设全部完成贯通,标志着化隆段全面进入桥梁工程桥面系施工:投资2.2亿元,全长2.965公里的省道306线官哈公路金源隧道于2021年11月全面贯通;投资4477万元的化隆县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交通项目道路改善里程121.75公里,涵洞11道;投资3.7亿元的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化隆段)兴隆路项目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投资3605.35万元的化隆县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交通补短板项目涉及10个乡镇18个行政村,目前已经进入项目招投标环节,近期将全面开工建设……一个个交通重点项目谋划快速有效,建设速度令人惊叹。
如今,南来北往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县畅乡连”的农村“黑色化”道路进村入户、惠及民生。特别是行政村道路的实施,基本建成了“出门就行水泥路,抬脚就能上公交”的惠及千村万户的农村公路网,群众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窘境。
截至目前,化隆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490.7公里,构建了纵向以张汶高速、连共公路、策克至磨憨公路,横向川口至哈城公路、平安至隆务公路,以县道塔曹公路、石列公路、昂上公路、二上公路及夏牙公路为连接的“三纵二横五联”公路网体系。全县17个乡镇均通了四级及以上沥青(水泥)路,362个行政村实现了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省道巴燕至官亭道路建设,谋划辖区内通乡公路提档升级,推进行政村村内道路‘黑色化’,加快补齐交通短板,着力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安全便捷、绿色智慧、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化隆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青云说。